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2011-01-01

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和宇帆说:2011年宇帆就五岁啦!五岁就不用奶瓶了。
昨晚,我又提起,他很兴奋,说:我明天就五岁了!不用牛奶瓶了!
我问:那让你自己把奶瓶丢进垃圾桶好不好?
他大大声说“好!”

今天一早,刚睡醒的他就说:妈妈,我要丢掉牛奶瓶。
我称赞他,让他自己丢。

宇帆和哥哥都在五岁戒奶瓶,当然,早在一年前,我就让他们混着奶瓶和杯子用。然后和他们一起定下目标,时不时提醒和鼓励他们,一切就顺利的多啦!

除了奶瓶,上星期开始宇帆就不让我帮他冲凉。还很神气的说:我会自己冲!自己脱衣、穿衣、脱裤、穿裤。

看来,我的小宝贝也慢慢的长大咯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