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24, 2009

孩子爱看书

大约哥哥一岁时,我常常和他一起看书。大多数是很多图画的书、活动书等等。也可能是这样,现在哥哥爱看书,可以自己拿书看。我不太在意他会读完每一个字,我只希望他爱书。我不怕孩子输在起跑点上,我只希望培养他爱书的习惯。往后,他将会从书本得到很多很多。
弟弟呢?哎。。总是有种没关系,弟弟还小的念头。就让他玩吧!而我也没时间、没精力让他们俩一起看书。每天回家,就玩一下,喝牛奶,讲学校的故事,睡觉!就这样忙忙忙,弟弟已经三岁了!
我试着拿书给弟弟看,可他没耐性,一下就溜开了。好,没关系。慢慢来吧。别逼他。。
几天前,晚上,我问他们:要读故事书吗?哥哥和我讨价还价:三个!两个!好!两个!(很累了嘛。。)
弟弟拿了《三只小猪》和《木偶奇遇记》让我读,也乐在其中。原来他也爱看书!只是我没时间,忽略他了。。
接下来的两个晚上,弟弟还是拿了《三只小猪》和《木偶奇遇记》让我读,哈哈!他常常会注意图画里其他的东西,如小鸟,螃蟹。。会把它们加入故事里,很可爱!
嗯。。希望我们能每天继续读故事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