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7, 2011

三小时等一句真话

冰橱里有一罐我喝了一半的vitagen,瓶子竟然空了。是谁喝了?我心里有数。

问了两个孩子,两人都斩钉截铁说:不是我!
费了一段时间,没人愿意承认。好,没关系。。我还愿意等。
我说:我们去吃饭,我希望喝了的人,可以自己来告诉我他喝了。我只是想知道是谁喝了,不会骂人的。

其实,两人的态度很肯定,有那么几秒钟,我怀疑是我自己喝了。。可是我还不至于失忆。

在车上,弟弟又提起这件事。他说等下回家看CCTV就知道了。哥哥说不用看CCTV,看鼻子就知道了。弟弟又说:应该是vitagen没有盖,冰橱的风太冷,吹吹吹,吹到干去咯。。

坦白说,我还真想再把半瓶vitagen放三天,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这个可能。

回到家,我在做东西,哥哥在我身边,我说:我希望等下有人可以跟我讲真话。如果没有人愿意说真话,我会很伤心的。然后我一再保证不多说什么,只希望喝了的人告诉我他喝了。他静静地,不出声,然后跑开和弟弟玩。

过了一回儿,我和哥哥抱了一堆衣服上楼。哥哥拿了一本书在看,我坐到他身边。。
我:宇泽,你有话跟我说吗?
泽:说什么?
我:谁喝了vitagen?
泽:我喝的。

那一刻,我心里是感动的。差一点眼泪就要流下来了。我的孩子,终于愿意坦然和我说真话。
我抱着他说:谢谢你,我很开心。

用三小时等一句真话,没有白费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