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28, 2010

认字

下午,宇泽说给弟弟认字。

字卡是我自己做的。老师说宇帆比较慢,可是同班的小朋友学的蛮快的,担心他跟不上,请我在家帮他复习。每个星期老师教了什么生字,我就做成字卡。复习了一阵子,没有什么进展,于是我停了这个部分,让他看他喜欢的故事书和绘本。我想,没关系,等等吧。。我等他自己想学。对我来说,培养孩子阅读的兴趣、对书的兴趣,还是最重要的。
停了两个月,我不觉得他会记得那些字。可是,出乎意料的,我偷偷瞄他们,发现很多字宇帆都会。不错哦!
宇泽呢?给宇帆读完后,他说,老师教noun & adjective,于是他把字卡分成noun & adjective。看来我的字卡一点也不浪费。。:-)

1 comment:

Nie said...

wow, YJ so clever!